心理健康

学院召开心理委员会议

点击数:2018-05-22 16:23:52 来源:

 

学院于522日在艺术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心理委员会议,会议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办公室老师刘雨逍老师主持,学院 15-17级各小班心理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刘雨逍老师首先强调了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心理委员认真对待对待自己的工作,主动关心同学的状况,及时向班主任和学院反应,不能认为自己的责任不重,不要等到出事了才像班主任汇报;另外刘老师说到心理委员务必重视填写心理月报表并及时上交,月报表一定要请班主任签名。刘老师还提到学校现在十分重视心理委员工作这方面,在第二课堂组织了一个心理测试的考核,之后会发布举行,希望各心理委员都参加,并鼓励班上同学积极参与。

之后,由于艺传院权益部组织了一次6月心理委员的测试,刘老师就事先挑选了一些试题为大家讲解,进行团体辅导。讲完题后,刘老师与各心理委员对班上情况进行了交流,16视传4班和17视传5班心理委员提出了班上同学出现厌学懒惰的情况,刘老师对其做出了解答,提出了方法。

刘老师讲话后,权益部干事童瑶再次强调了心理月报表的收集要求,并和大家分享了一篇有关大学生心理健康重要性的文章。

会议最后,心理委员对权益部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1.希望上交心理月报表的邮箱能够确定;2.希望心理委员会议的时间和地点可以适时做出调整。

相信通过此次会议,心理委员能够更加认真地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以更加严肃的态度对待自己的职位,积极配合权益部及学院工作,共同致力于学生心理健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