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启点画堂 为爱支教

点击数:2018-10-24 15:47:56 来源:

启点画堂 为爱支教

    10 24日下午,一批新鲜的“血液”在学院志工部的带领下前往雅安市望鱼乡望鱼小学开展学生美育支教。 本次活动共9名志愿者,针对3-6级学生,以拓展课外知识,启发艺术想象为主。课堂上,充分准备后的志愿者们很快和孩子们打成一片。课堂教学活动由做剪贴画、捏橡皮泥、图像临摹三个部分构成,在做剪贴画环节,志愿者纷纷亮出自己的艺术作品作为参考,耐心的指导小朋友怎样将纸花整齐的粘贴在叶子上;捏橡皮泥时,志愿者仿佛拥有一双魔术师的手,橡皮泥在她们的一揉一捏下就变成了可爱的塑型,小朋友们学得也快,不久小桌子就被自己创作的小作品占满; 除此之外,还有图像临摹的有趣环节,一位志愿者说道:“尽管你们描摹的图画相同,但是倾注的思想与情感是不同的,你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艺术家。”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小朋友们把每一个动物范本画的惟妙惟肖,同时还加上了自己的独特创作。在小朋友作品展示环节,全班掌声雷动。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匆忙告别校长和小朋友们,回校路途中感慨颇多。大家纷纷表示“有机会还要来看看这群熊孩子。”,其中一名新生志愿者谈到:“和小朋友相处的过程也是感到初心和童心的回归,我们在给予的同时,也在获得”。短暂而丰富的体验,使得志愿者们更加坚信要用行动去践行对乡村儿童成长的一份关爱,更期待凝聚更多大学生志愿者精神力量一起去回馈社会。

据悉,截至目前,学院已在望鱼小学开展20次课堂教学,包括室内教学与室外教学。课程形式包含有手工制作、比赛、读书活动、知识讲解等。如母亲节贺卡制作、“秘密望鱼”线稿填色比赛、书香校园读书活动等。活动为深圳市创想公益基金资助项目,目前已开展近一年,学院5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受益学生80余人。

 

IMG_256

 

IMG_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