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关爱流浪狗 传递人性温暖

点击数:2018-10-28 15:37:23 来源:

                                                                           关爱流浪狗  传递人性温暖

 

20181027日,我们向神秘的流浪狗之家出发,这次的流浪狗之行不仅吸引了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学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也加入了队伍中。与以往一样,师姐刘源媛提前在群里说好了相关事宜,比如记得带零钱,尽量穿旧衣服等。一行人说说笑笑,向流浪狗之家出发。

在去车站的路上,志愿者们开始相互交流,气氛融洽。到达彩虹桥附近公共汽车站,等待开往目的地的公交车。上车后,大家都挤在了车厢里,一站一站的过去。终点站下车后,接着是漫漫爬山路,目的地在山上所以比大家想像的要困难很多。

山顶的风景很漂亮,山顶的狗狗们也很热情的让人措手不及,一进去就会很兴奋的围着你打转,胆子大的还会把前爪趴上你的腿,让人推拒不得。流浪狗之家的工作人员给大家挨个发了手套,众人开始了今天的工作。给狗狗们投放食物和重新铺好狗圈,成为一名铲屎官。但与此同时,这里的工作人员也很辛苦,狗的数量日益增多,所需要的资金也变多,这是个公益性的组织,尤其需要社会的支持。但我们从源头上看,我们也应该去认真反思为何有这么多流浪狗。身为主人,我们要有一定的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