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帮助流浪狗,给它一个家

点击数:2017-11-06 23:39:56 来源: 团委志工部

 

2017年11月6日,在志工部师姐刘源媛的带领下,一群川农学子在流浪狗之家开始了志愿活动。

流浪狗之家与川农大的距离有些远,师姐刘源媛提前在群里说好了相关事宜,比如记得带零钱,尽量穿旧衣服等。一行人从学校出发走到车站,开始了漫长的坐车时光,随着车上的人越来越少,公交车也抵达了最终站。除了刘源媛师姐大家都是第一次参与流浪狗之家的活动,下了车,师姐带路,众人跟随,一起爬上了高高的山。等到所有人到齐并短暂的休息后,我们终于进入了令人好奇的流浪狗之家。

山顶的风景很漂亮,有雾气弥漫在山间,山顶的狗狗们也很热情,一进去就会很兴奋的围着你打转,胆子大的还会把前爪趴上你的腿,让人推拒不得。流浪狗之家的工作人员给大家挨个发了手套,拒绝了狗狗们的热情,众人开始了今天的工作――为狗狗铺设狗舍。狗舍的墙壁已经砌好,剩下的就是铺地面。愉快的分工后,递砖的递砖,铺地的铺地,大家都开始忙活起来。期间还会有可爱的狗狗进入狗舍挨着你,想要你去抚摸它。流浪狗之家里的狗狗有很多种,哈士奇,金毛,泰迪都有,总会给你不一样的惊喜。

流浪狗之家真的是名副其实,这里的狗狗无论是数量还是种类都很多。但与此同时,这里的工作人员也很辛苦,狗的数量增多,所需要的资金也变多,这是个公益性的组织,尤其需要社会的支持。但从源头上看,我们也应该去认真反思为何有这么多流浪狗,我们一旦养了狗,就要对它负责,任意丢弃的行为是为人不齿的,这不因它是否患病是否年老而改变。身为主人,我们要有一定的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