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爱心成就梦想 我们与你同行 ——暨“启点画堂”顺利开展

点击数:2018-03-12 23:28:45 来源: 团委志工部

  在雅安的某个角落,有那么一个地方,没有城市的红灯绿,闪亮霓虹,亦无繁华的街道,车水马龙,那里的孩子呼吸着喧嚣中最为干净纯粹的气息,守护者他们心中最美的梦。    20171117日,为了使更多的留守儿童身心得到全面的发展,改善他们性情急躁、行为习惯不良的毛病,提升创造能力和高尚情操,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志愿者工作部赴雅安市雨城区望鱼乡中心小学进行了名为启点画堂儿童情绪管理课堂支教活动。据了解,本次课堂支教由深圳市创想基金公益会创想学堂公益帮扶,筹集5万善款进行该项目的开展。为为期一年的活动做下了良好的保障。

本次课程教案将乡文化与艺传特色相结合,多次征求校方意见,旨在编策出更能让孩子们受益匪浅的课程从最简单的基础画入手,以受益人最感兴趣的话题为主要内容,耐心讲解,悉心辅导,一同完成手工画作,相同的,以最淳朴的微笑报之以志愿者,彩色笔、油画棒、剪刀、卡纸等美术用具,也深得孩子们的喜爱。而对于意愿支教的志愿者,完善的后勤保障是志愿活动成功开展的关键,丰盛的食物、优厚的保险都为启点画堂吸引了源源不断的志愿者。据了解,启点画堂支教课堂共做12节课时,剩余12节课时将在188月前收工。下阶段工程,启点画堂将会更加关注受益人对于课时的吸收情况,以及招收深入了解孩子们的长期志愿者。






多亏与学院各位老师的指导和支持,启点画堂得到前期顺利开展,活动负责人和志愿者们并且会继续开展进行下去。这不仅仅是帮助留守儿童丰富他们的艺体课程,更是提高了大学生志愿者们服务奉献的实践能力。2018年,启点画堂支教活动仍然会继续进行。让我们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为社会出一份爱心,用爱心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