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院举行“点亮生涯,规划未来”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点击数:2023-10-17 18:33:06 来源: 审核:薛治伟

为引导 2023 级新生树立生涯规划意识,激发学习原动力,提高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和求职能力,2023年10月16日,学院在第十教学楼小礼堂举办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学校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组长黄青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宣讲,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讲座,学习职业生涯规划,为自己的大学生涯寻找方向。在讲座中,黄青老师围绕“为何需要职业生涯规划”和“如何进行生涯规划,做自己人生的主人”两个主题,通过图片展示、数据列举和师生互动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引导学生了解社会求职现状,深刻认识自己所选专业,让同学们体会到求职竞争的激烈和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此次讲座给刚进入大学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和建议,使大家更加明确了未来目标和努力方向,能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更好地拥抱未来生活,实现自我价值。

嘉宾介绍:黄青,理学博士,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国际生涯教练、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四川农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组长、四川省人社厅互联网+职业指导专家团成员,从事大学生心理咨询工作21年,生涯规划工作1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