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启智润新,创新竞进——双创知识竞赛”顺利展开

点击数:2023-03-10 16:12:21 来源:

创新创业能力对于当代大学生有重要意义,为了提高学院内同学们的综合能力,为同学们创造良好锻炼平台,使广大同学更加了解创新创业的知识,丰富创业思想,39日,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和三创中心联合举办“启智润新,创新竞进——双创知识竞赛”活动,学院近2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初期组织团队制作策划案,建立答疑群,明确活动流程。学习部与三创服务中心根据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三大赛事为领衔的双创赛事知识点制作题库,多方面为同学们展示近几年双创的新发展、新动向、新动力,加深同学们对其了解。

学院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为学院全体学生普及创新创业基础知识,力争为学生人文科技创新素养的提升夯实赛事基础,让学生更多参与到创新创业项目的建设中来。而通过本次双创知识竞赛答题,参与者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双创赛事的认知更加清晰,对未来备战双创大赛有了更加明确的参赛方向与备赛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