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视觉传达设计系召开本学期工作研讨会

点击数:2021-03-12 10:16:38 来源:

    3月10日下午,视觉传达设计系在系办公室召开本学期工作研讨会,会议由视传系副系主任陈坤主持,视传系全体教师参会。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专业建设、专业技能大赛、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展三个方面展开。

首先,陈坤就专业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教师从内部做好各专业课程的梳理,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听取学生意见,整理存在问题;从外部继续保持与各高校的专业交流,加强与用人单位联系,了解行业需求,为人才培养方案调整做好准备工作。加强一流专业建设,积极发动各类资源联系四川美术学院、四川师范大学等国家级一流专业高校,分批带领专业教师走访,在一流课程建设、课程设置以及人才培养方案设定等方面交流学习,也在为争取走出川渝两地,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进行走访做努力,随后老师们也为做好一流专业建设在教材建设、课程设置、国际招生、就业考研等方面展开讨论。

    其次,积极鼓励老师们参与到专业技能大赛相关工作中,针对本学期要完成的四川省农业创业设计大赛、毕业设计展,做到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视传系本学期将举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展,包括“金牛鼎福”全国版画名家携青少年小版画作品邀请展、“彭山田野礼”区域公用品牌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蚕丛杯”四川省农业创业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非遗进校园”设计考察作品展等,系列展将在今年3月底陆续拉开帷幕,老师们也纷纷表示会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到为党献礼的系列展中来。

    最后安排部署了本学期相关工作,主要包括学生就业考研指导、本科生开题答辩、毕业答辩、学生校外设计考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