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观生态馆,践生态行

点击数:2017-04-23 00:00:00 来源: 团委实践部进行四月份日常社会实践

4月22日上午,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实践部全体干事前往雅安生态博物馆进行4月份日常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社会实践历时四个多小时,对雅安生态博物馆进行了全程参观体验。

上午9点,队员们集合完毕便乘车前往雅安生态博物馆,参观了大熊猫文化自然生态展厅、茶文化展厅、生态居民展厅等展区,对各种动植物标本进行了浏览了解。馆内不仅设有一面照片墙给游客拍照留作纪念,还陈列了一些茶具、茶叶以及纪念品方面游客购买。“博物馆内还设有答题区域,感觉这样有趣生动的形式让我进一步加深了对雅安生态文化的了解”队员之一孙凤如此说道。

雅安生态博物馆体系的主题是“走向生态文明”, 通过图片文字、多媒体、标本等手段,展示我市生态人文资源,包括茶文化、大熊猫文化、生态人居文化等方面。雅安生态博物馆体系承担了保护和记录雅安的自然和文化生态记忆,是雅安生态文化的一个集中地。经过此次日常社会实践,队员们对雅安的生态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体会与感悟,以后将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化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