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点击数:2022-11-02 16:17:56 来源: 审稿:薛治伟

111日下午,艺传学院在四政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学院领导、党委委员、系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薛治伟主持。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材料精神等,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薛治伟作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的主题报告。从学深细悟领会丰富内涵、汲取力量感悟使命担当、展现作为推动学院发展等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薛治伟谈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内涵,从中汲取信仰力量、精神力量以及担当力量,切实做到肩上有担子,心中有责任,脚下有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学院工作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组织力和号召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学科导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狠抓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

学院院长张丽君强调,党的二十大为党和国家未来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全院师生务必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大会主题的新内涵、领会伟大变革的新成就、领会理论创新的新成果、领会新征程上的新使命,将自己的实际工作与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着力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坚持把艺术设计、传播艺术与“三农”相结合,发展特色专业,为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艺传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