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点击数:2021-11-18 16:38:32 来源: 来源:原泽鸿 审稿:薛治伟

 1116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举措。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薛治伟主持。

 

会上,薛治伟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内容,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交流。通过学习,全体成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院师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深刻领会铸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学深悟透、培根铸魂。二是要联系实际学深。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寄语美术、艺术发展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与落实“十四五”规划的目标结合,进一步明确传播、艺术与设计在新时代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使命与担当。三是聚焦发展干事。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中,总结建院5年以来工作的成绩和经验,聚焦学院发展,强化党建引领,做强人才培养,深化学科内涵,打造专业特色,一步一个脚印,走好艺传人新时代的赶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