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学院开展“五育并举,成长成才”——“五老”讲党课思政教育讲座

点击数:2021-10-29 10:01:44 来源:

 

    为了加强学生政治思想教育,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1028日下午16:30,艺术与传媒学院邀请关工委李枝军老师为学生开展“五育并举,成长成才”的思政讲座。艺传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参与,聆听前辈教诲,感悟五育内涵

首先,李枝军老师以德育为引,强调德为先是成长成才的基础。其次,李枝军老师着重从学习、体育两个方面讲述自己的初心故事。李老师讲述1971年,他怀着保卫祖国的初心入党,从建设铁路到卫生员再到学院工作,他一直默默服务。“因为我是农村出来的,所以我选择为农业服务。”他告诉大家要遵守纪律规律作息,有求知欲望刻苦学习,秉持不畏夏日蚊虫,冬日寒风的刻苦精神,坚定信念,成长成才,做当代优秀大学生,为建设祖国服务。“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李枝军老师提出身体好其他的才会更好。最后,李枝军老师从美育与劳育方面告诫大家要全面发展,五育缺一不可。

李枝军老师的演讲情感真挚,真切感人,鼓舞了众多艺传学子,促进了大家向建设奋进农大、实力农大、品牌农大、美丽农大、幸福农大方向奋斗,以及为建设祖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