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学院“三到位、三落实”促就业

点击数:2020-12-18 09:28:23 来源: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部署,艺传学院上下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倾情付出,首次获得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取得历史新突破。

制度设计到位 落实经费保障

    2020届就业工作开展以来,艺传学院就业工作小组以“就好业”为目标导向,重新修订就业创业工作制度;多次召开主题会议研究就业工作的人员、经费、场地等问题,党政联席会一致通过从学院运行费、基金等划拨专项经费支持就业工作开展与奖励,并从艺术楼规划600余平米场地用于考研自习和孵化园建设;争取外部支持,与校友企业和世嘉集团、北京光华基金会合作,配套就业考核办法总计设立了每年15万元,为期三年的就业创业奖教及奖学金。

队伍建设到位 落实精准服务

    定期召开系室主任会、班主任会、论文指导教师会等专题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真正实现全员参与就业格局。设立“双就业秘书”制,精准开展就业创业工作。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用464通电话架起了疫情期间就业服务的空中桥梁,获得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其中,视觉7班的巨旭东老师,与小班同学开展相关谈心谈话60余人次,所指导的30名学生中,4人考取国内一流高校,2人考取公务员,26人实现优质就业,并于今年3月达到100%就业,巨老师也获评2020年校级就业先进个人。

市场拓展到位 落实岗位数量

    为推动就业质量提升,艺传学院先后联合招就处、校友办,先后走访北、上、广、深及川渝等地行业龙头、校友企业50余次,全年共计新增就业创业基地20余家。疫情以来,在招生就业处的指导下,联合风景园林学院、林学院牵头策划、组织“艺术专场”空中双选会等5场,全年提供岗位供需比超1:30。

    为应对更加严峻的就业形势,在结束了2020届毕业生工作的同时,艺传学院迅速开始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召开动员大会,精准摸排,有的放矢,认真针梳理过去三届和未来三届毕业生就业数据;结合实际,继续狠抓就业工作参与率、考研成功率、就业岗位输出率、优质就业增长率四个方面,力争在三年内达到并突破考研率15%,出国率10%,创业率5%,确保优质就业率30%,整体就业率90%以上的目标,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满意的就业。

    据悉,艺传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计460人,其中升学人数较去年提高47.62%,出国留学人数较去年提高111%,优质就业人数较去年提高44.95%。“双百行动”20人实现100%就业。毕业生中涌现了四川省最美女大学生陈凤、时报金犊奖金奖获得者赖宇,两获全国竞赛金奖入职腾讯总部的童磊,拿到7个知名国外高校offer的胡文东等一大批就业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