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开展“乡村振兴·文创赋能”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2021-03-10 09:12:47 来源:

3月5日,艺传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前往新津梨花溪文化旅游区老码头文创园区开展“乡村振兴·文创赋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文化旅游区管委会美丽乡村文创区培育、文创赋能等理念、经验做法,交流思考美丽乡村文旅融合发展模式。

新津梨花溪文化旅游区是成都66个产业功能区之一,也是成都“南拓”区域唯一的旅游运动类产业功能区,文化旅游区以“文创引领+企业融合”布局山水运动、文化创意两大片区。活动中园区工作人员介绍了园区建设、运行机制、发展模式等,老师们与园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老师们首先前往参观花样新津文创中心,老师们置身其中感受新津这座公园城市的文创基因。中心汇聚了花漾新津系列产品、非遗工艺品、院校师生创意产品、本土企业文创产品和各镇乡的文创产品等。在花漾新津系列产品展示区,既有契合了梨花特色的IP形象系列、非遗工艺品、数字化高清扫描和3D打印技术而成产品,也有传统手工制作产品,用工匠之心手绣新津文化,用科技再现创世佳作,创意与科技的叠加,展现出新津梨花文化的精彩。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教师党员对区域文旅产业的了解,激发了教师门将专业知识融入地方经济发展的责任意识,老师们表示将发挥专业优势,精准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