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党建创新项目立项】手绘“川农大精神”——学生广告党支部“川农大精神”绘本创作

点击数:2018-07-12 16:26:55 来源:

一、目的及意义

“川农大精神”是学校文化的核心精神,犹如一座丰碑高高耸立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前沿,它不仅记载和镌刻着川农大112年艰苦创业的辉煌历程与成就,还以其丰富的内涵和鲜明的特色引领和鼓舞着一代又一代川农人在追求真理、造福社会的征途上做出更大的贡献。作为新一代川农学子,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做好“川农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传承弘扬。由此,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广告党支部将以学科专业为依托,以“手绘‘川农大精神’”为主题,以“手绘川农大人物、手绘川农大历史、手绘川农大建筑”为主要内容,进行“川农大精神”绘本创作,以期汇编成册,刊印成书,集中展览,广泛宣传,不断增强学院师生对“川农大精神”的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二、主要内容及实施计划

学生广告党支部以支部为主体,以学生团队为补充,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骨干,以学生志愿者为后援,以“手绘‘川农大精神’”为主题,以“手绘川农大人物、手绘川农大历史、手绘川农大建筑”为主要内容,进行“川农大精神”绘本创作。

(一)项目启动(20184月)

1.党支部制定《学生广告党支部“川农大精神”绘本创作行动计划》,召开支部大会落实各项筹备工作,并在全院广泛宣传,征集遴选学生团队和学生志愿者。

2.党支部分为“川农大人物、川农大历史、川农大建筑”三条创作主线收集整理资料,明确责任分工,拟定具体方案,联系指导教师。

(二)项目实施(20185月——20193月)

1.党支部围绕“川农大人物”这条主线,从收集整理的资料当中,遴选出10位代表“川农大精神”的“川农人”,用他们的“川农故事”进行绘本创作。

2.党支部围绕“川农大历史”这条主线,从收集整理的资料当中,立足当下,依循历史,用10段具有代表性的经典历史场景进行绘本创作。

3.党支部围绕“川农大建筑”这条主线,从收集整理的资料当中,放眼一校三区,选取最具有代表性的历史的或现实的10个标志性建筑进行绘本创作。

(三)项目结题(20194月)

1.党支部全面总结梳理项目实施一年来的经验与不足,举行“手绘‘川农大精神’”绘本展,着手启动项目第二季的行动计划。

2.党支部邀请指导教师进行绘本的后期修改润色,尝试借助学院学生创业孵化平台以校园文创产品的形式进行生产销售。

三、活动创新及预期效果

1.党支部依托学科专业特点,以创新创意的方式学习宣传和传承弘扬“川农大精神”,增强支部成员和学院师生对“川农大精神”的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2.党支部通过“党建工作+学风建设”的模式,着力发挥党支部和学生党员在学生专业技能提升方面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院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