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留学vs考研如何抉择?” 海外导师作客艺传学院

点击数:2019-10-16 15:17:02 来源:


1015日,由学院主办,学院学生留学服务中心承办的留学VS考研如何抉择专题讲座在艺术楼三楼报告厅举办。本次专题讲座结合大学生的学习经验以及社会现实境况为设计专业的同学从多角度解析了国内外深造选择的差异性。讲座邀请到了来自里昂第二大学的卓文扬讲师和来自美国旧金山艺术大学的吴若愚讲师作为主讲嘉宾。

卓文扬分析了设计专业的就业前景,重点围绕考研与留学两条道路对艺术类大学生的未来规划进行剖析,分享了考研备战的技巧及如何准备艺术留学作品集。吴若愚围绕视觉传达、广告学两个学科进行相关讲解,介绍了平面设计师、交互设计师、与产品设计师等职业的划分与相关职能。还重点介绍了艺术留学的技能,以芬达以及爱马仕品牌的配色选择为例,分析国内学习和国外学习设计的区别,指出国外设计教育重思维培养,国内设计教育重技巧与技法。同时,还就海外毕业工作后如何面试分享技巧。

学院学生留学服务中心自今年4月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关于留学方面的资讯以及打造一个提升英语能力的平台,本次专题讲座旨在为我院学生未来规划以及就业方向提供更多选择的信息,不仅有利于新生对大学新阶段学习模式的探索,更有利于中高年级同学尽快确定学习方向,为以后的发展做准备。

嘉宾导师卓文扬硕士毕业于里昂第二大学,从事留学规划多年,为2012年华为巴黎分公司大型艺术产品展会志愿者,2014年里昂灯光节的设计组策划人,2015年里昂第二大学优秀留学生代表。嘉宾导师吴若愚毕业于旧金山艺术大学,平面设计专业硕士,硕士研究生申时先后被RMITAAU录取,2018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暑期进修,研究生期间及毕业后先后服务于旧金山湾区硅谷科技公司。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