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设计思维 – 产品创新的新路径” 讲座圆满举办

点击数:2019-01-07 15:17:14 来源:

    1月2日晚,由艺术与传媒学院主办的讲座“设计思维-产品创新的新路径” 在艺术楼报告厅顺利开展。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江霞主持,报告人是来自清华大学设计学的博士-罗建平。全场座无虚席,来自全院的近两百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反响热烈。报告人罗博士主持并负责多个国家级、省部级课题,曾获红点奖、IF奖等国内外著名设计奖项20余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与中国航天员中心、LG电子等知名企业均有合作。

    罗博士由“设计是什么”引入话题,引发听众对设计本质的思考。随之分享了设计思维的概念和实践方法与流程。分享内容包括怎样让设计变得可控、在设计过程中怎么深入探究问题以增加设计研究的深度和广度。以理论结合实例的方式讲述了同理心之于设计师的重要性,以及需求挖掘的方法。同学们在聆听讲座过程中秩序井然,在提问环节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兴趣。罗博士结合自身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当场针对同学们的问题给出了非常实用的观点解读。分享结束后,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马艳阳副教授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马老师表示,罗博士的讲授对于设计思维的培养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可以开拓同学们对外学习触点,分享的方法对于同学们在未来的设计工作中的将具有很大指导意义。至此讲座圆满完成。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