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主题讲座“团队战斗的精神-影视人才就业方向及基本素质”暨第二届教育技术专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顺利开展

点击数:2019-01-07 10:06:31 来源:

 

2019年1月4日下午两点,第二届教育技术专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逸夫楼2楼报告厅如期展开,本次比赛共收到三个校区共计82个作品,最终经过各位专业老师和校外专家的评审,评出了以《二三得五》为优秀代表的6个奖项,并邀请校外专家肖建兵老师,焦雷导演,和我院的教学院长江霞老师,教育技术系沈鹏老师对获奖同学进行了荣誉证书的颁发。

简短的颁奖仪式以后,“团队战斗的精神-影视人才就业方向及基本素质”主题讲座也顺利进行,主讲嘉宾为峨眉电影制品厂,曾任光线传媒总监的导演,编剧焦雷。焦导把自己从业多年以来市场对于影视人才的基本素养和要求真诚地向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从巴赞的长镜头理论,纪实电影与戏剧处理的关系把控,从讲故事到“营造”故事的追求,到对学生作品的精准点评,都博得了在听学生的阵阵好评。

另一个主要嘉宾四川省微电影协会会长,影视策划制片人肖建兵。肖会长以自己的经历鼓励同学要具备吃苦奋斗,敢于表现的精神,懂得整合团队资源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并表示愿意为优秀的学生作品提供平台,利用四川省微电影协会相关资源努力向国家乃至国际相关影展推送学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