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学院召开导师组会议

点击数:2021-03-11 11:53:47 来源: 作者:张艳 审稿:江霞

310日,学院在第四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导师会。会议由学科点点长、学院院长张丽君教授主持,全体导师参会。本次会议旨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助推学科点发展。

首先,张丽君就研究生培养工作现状进行分析,她强调要充分抓好导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研究生教学和创作质量。注重艺术设计专业硕士实践能力和创作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参加相关赛事和学术交流活动。

随后,她对核心课程指南和培养方案修订要求进行详细的解读和说明,与会人员就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实践环节设置等发表各自想法,一致认为要与其他高校、专家多交流,了解市场和行业需求,优化培养方案。同时,为更好的迎接专项评估,她也对评估指标体系和采集表逐一进行分析,她表示要对标对标,查漏补缺。

最后,导师组就如何培养研究生创作兴趣和能力、研究生日常管理等环节进行交流,分享经验。此次会议强调了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安排部署了近期相关工作,主要包括艺术设计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专项评估、校外专业实践、中期展和预答辩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