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题报告

点击数:2021-01-12 13:48:23 来源: 作者:胡锦明 审稿:江霞


2021111日,学院在成都校区举行2019级城乡环境与视觉设计专业、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开题答辩,开题由秘书张池博士主持,院长张丽君教授、副院长江霞教授、陈锋教授、弓伟波教授等教师作为专家参加本次开题。

14位研究生分别从研究背景、选题目的意义、研究内容和技术路径等方面进行汇报。研究主要涉及少数民族文化的创新性应用、乡村旅游文创产品的开发研究、城市特色景观风貌、景观设计等多个研究选题。在每位研究生汇报完毕后进入提问环节,各位老师评委就开题汇报的内容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与之进行深入的沟通探讨,并提出了合理的修改建议和针对性指导。此次汇报展现了研究生在学术研究中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检验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知识掌握的扎实程度和熟练运用能力,也表现了同学们饱满的科研积极性以及求知的热切程度。本次开题,评委们从研究的大方向到细节之处均严格把关,为2019级同学的研究指明了方向。

    经过这次答辩和交流,同学们受益良多,将根据导师评委的建议进行下一步修改和完善研究内容,进入紧锣密鼓的深入研究阶段,以更好的状态和成果来迎接下一次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