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学院19级艺术设计研究生游习川美“研究生作品年展”之行顺利结束

点击数:2020-11-16 15:10:14 来源: 作者:于久然 审稿:江霞

为了提高艺术设计研究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1114日,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陈坤带领2019级艺术设计全体研究生前往重庆,参观由四川美术学院研究生处、美术馆、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研究生作品年展”展览和罗中立美术馆。

在年展览现场,陈坤老师从本专业角度相关知识出发,扩展到手工艺材料、装帧工艺、排版形式等各领域内容,对作品展开了生趣详实的介绍,研究生同学们也结合自身理解,从展览平面设计、装置艺术、纪实摄影等多个维度展开讨论与研究。

研究生作品年展观看结束后,参观了罗中立美术馆“与历史同行:四川美术学院80周年展”展览。此次展览介绍展示了各个时期颇具代表性的艺术家及其代表作品,重点突出“文脉与历史”、“传统与经典”两大主题,呈现了艺术创作的时代使命与当代视野,充分展示了川美80年辉煌的艺术成就。

两个展览集中体现了研究生与艺术家的创作导向、文化追求和创新水平,充分揭示了艺术家“以人为中心”的创作理念以及艺术作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服务社会的价值追求,反映了新时代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文化视野和家国情怀。在欣赏作品的同时,去了解作品风格与创作历程,研究作品创作中存在的方式,让观赏者获得欣赏艺术作品之余,获得另一种不同寻常的收获。

此次考察活动不仅展现了艺术设计专业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和师生之间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也体现了学院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对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视和学院以培养具有系统专业知识和高水平专业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艺术设计人才为目标的培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