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学院邀请职业生涯规划师付意香为研究生做专题讲座

点击数:2020-12-04 16:47:52 来源: 作者:赵优越 审稿:江霞

为帮助研究生合理规划职业生涯,进行正确的职业定位,更好制作简历以及面试技巧等,学院诚邀职业生涯规划师付意香老师于124日上午在温江校区第七办公楼307会议室进行题为毕业季,如何快速拿到心怡的offer”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建平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分享会。

付意香老师从三大方面开展讲座,第一,从岗位的构成出发,使得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行业、职能、企业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对自己面试的岗位有一个充分的了解;分别从三个案例来给同学们详细的分析了职业规划。第二,简历的制作,如何制作一份优秀的简历?简历主要包括重要的个人信息、内容简洁、逻辑严谨,色彩统一等多个技巧展示自己的特长和能力。第三,从面试技巧方面进行讲解,首先,肢体和妆容要大方得体。其次,根据自己的特质,在无领导小组中选择适宜的角色去体现自己的优势,脱颖而出。最后,本科生们在面临就业等问题时,可以使用职业定位模型(SEWEET SPOT),从你喜欢的、你擅长的、有价值的三个方向去规划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建平进行总结,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人生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应该对自己有一个明确而精确的定位,能够有一个健康的体魄、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正确的认识学业或者事业上的压力,并且能够有效多渠道地释放压力。在大家的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相信在这个内涵丰富的讲座和学院的关怀与帮助中,同学们都能够更进一步理解和确定自己未来发展就业的方向,能够更好的融入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