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设计综合实习圆满完成

点击数:2023-06-17 13:39:37 来源:


6月10日至16日,学院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116名同学,在何杰张池、石旭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前往华东、川渝两地进行为期6天的设计考察,顺利完成本学期设计综合实习教学任务。

此次考察从专业实习、专业技能提升的角度出发,主要考察华东地区和川渝地区的品牌咨询、包装设计、文创设计、广告策划公司其中何杰老师带队的华东线分别考察了nihaooo你好艺术、上海Design China广告公司、上海行舟品牌咨询有限公司与浙江自然造物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等设计公司。通过各公司的案例分享与经验交流,同学们能够清晰的了解当下就业市场环境以及企业招聘员工的基本流程等内容。张池、石旭老师带队的川渝线,考察了重庆云马品牌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基本源素装饰艺术有限公司、成都集合品牌设计公司与完美世界控股集团等多家公司。在参观考察过程中同学们根据公司的现场讲解,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知识进行交流提问,深化了对专业的理解与认知,为后续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与丰富的素材。

此次专业实习考察除走访设计公司,华东线师生参观了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展、上海博物馆、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以及象山艺术公社和M50等艺术园区川渝线师生参观了四川美术学院本硕毕业生作品展和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同学们通过观摩馆藏珍贵文物与当代艺术展,一方面提升了艺术感知与历史人文素养,另一方面为即将开始的毕业设计提供新的灵感。

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课程体系构建等方面不断探索校企融合的人才培养途径。此次设计综合实习考察,学院根据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培养目标,为同学们精心挑选了以走访设计公司为主的两条线路,通过考察让学生提前了解行业发展现状与就业岗位需求为学生之后的就业实习以及艺术创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