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四川农业大学第四届数字媒体艺术大赛圆满落幕

点击数:2023-12-22 08:37:51 来源: 审稿:江霞

12月21日,由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主办、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的第四届数字媒体艺术大赛决赛在雅安校区艺术楼学生创业孵化园顺利举行。

大赛从今年10月启动,面向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全体在校学生,旨在激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提升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技能并增强应用能力。作品征集期间,吸引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0余人参与,共收到参赛作品100余件,包括移动信息产品、动画、IP形象设计、数码插画、游戏美术设计等多种形态,整体参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经过初评,最终有16件作品成功晋级决赛。

这些作品分别从“国家发展”“四川传统文化的挖掘与保护”“农业产业知识科普”三个方向出发,歌颂了国家70余年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思考了数字技术如何与丰富多彩的西南地区特色文化结合的方式方法,以及如何依托互联网媒介对农业产业知识进行传播的路径,彰显了数字技术与当下生活的紧密结合,以及可能带来的未来改变。

学院党委书记薛治伟、副院长江霞、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马艳阳及相关专业教师担任评委,他们的严谨评审和专业指导为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大学生对数字媒体艺术的兴趣和热情,也提高了他们的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技能和创新实践能力。同时也展示了四川农业大学在数字媒体艺术领域的实力和水平,为学校的文化艺术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3B078



44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