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关于2022-2023-1学期公选课慕课课程学习的通知

点击数:2022-09-06 15:14:30 来源: 教务处

 附件:2022年慕课学习学生手册.pdf

关于2022-2023-1学期公选课慕课课程学习的通知

选修慕课公选课的同学:

本学期慕课公选课学习由同学自行登录智慧树平台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平台

同学可通过电脑登录智慧树网站(www.zhihuishu.com)或手机登录“知到”APP两种方式进行学习。账号为学号,默认初始密码为123456,登录成功后请及时完善个人信息,修改登录密码。

二、课程学习

1.学习时间

20229700:002022121523:59

2.课程确认

学生登录成功后,应逐一核对学习平台预置课程是否与本人已选公选课慕课一致,核对无误后点击【确认课程】,即完成对应课程的确认。

3.学习环节

1)同学学习时,请关注角标为学分课的课程,角标为兴趣课公开课是同学自己在知到APP选择的课程,看完无法获得分数。

2)视频观看。平台会根据同学的累计观看时间和观看时段综合评定课程学习进度和同学学习习惯,结合问答互动等情况计算课程平时成绩。

3)章测试。在对应章节的视频观看学习完成后,同学应及时完成章测试学习环节。

三、课程考核

1.考试资格

在学习时间内完成视频观看60%以上的同学方可参加期末考试。

2.期末考试

考试时间:2022121600:002022121823:59

同学完成视频观看和章测试等学习环节后,在规定时间内参加线上考试,每门课程只有1次考试机会,不得申请缓考。

课程总成绩不合格的同学有1次补考机会,补考时间另行通知,未在规定时间参加补考的同学成绩记为0分。

3.成绩组成

课程总成绩=平时成绩(50%+章测试成绩(10%+期末考试成绩(40%)。

四、特别提示

1.因公选课慕课学习无具体教室安排,不显示在教务管理系统个人课表中,请同学在个人课程列表中仔细核对,避免出现遗忘课程修读的情况。

2.学校教务处已统一导入选课同学的课程信息至智慧树平台,同学在学习过程中若遇无法登录或无法显示课程的情况,请联系在线客服。

3.慕课学习期间禁止使用软件刷课、通过外部机构代刷课或请他人代刷课等作弊行为,智慧树平台会检测同学的学习行为,若发现视频观看数据异常、章测试或考试答题数据异常等情况,将直接视为作弊进行处理,课程最终成绩以0分记载。

4.期末考试环节必须一次性完成,考试试卷一旦打开不得中断。

5.智慧树学生手册详见附件,请同学开始学习前认真查看学习手册。

附件:2022智慧树学生手册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22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