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学院召开2020年本科生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答辩会

点击数:2020-04-26 18:25:49 来源:

4月26日上午,学院2020年春季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结题答辩于线上顺利举行。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朱彬、各专业代表教师出席并担任评委,答辩由教学秘书张倩芸主持。

本次答辩主要由7分钟的学生讲述和8分钟评委提问两部分构成。首先,各项目学生负责人依据之前抽签顺序,依次对其项目内容展开PPT汇报及讲述,依次对高校校园文化创意产品的情感化设计研究——以四川农业大学为例、红色文化文创产品研究——以江西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的文创产品设计为例、基于农业观光旅游消费场景下的农业品牌文化打造与推广等项目展开生动详实的答辩陈述。随后,评委老师根据其项目内容和特点,答辩组成员围绕项目的研究方法、立项意义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提问,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了我院本科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锻炼了学生实际科研技能,为接下来的学习和科研工作的开展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科研兴趣培养是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环节和抓手,学院充分发挥专业教师、行业导师的积极作用,指导学生参与课外项目,激发学生探索未知、解决难题的科研热情,拓宽知识视野和思维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