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我院教师参加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学习

点击数:2019-12-05 17:35:29 来源:

由中国美学院主,中国美学院岩彩画研究所承,河北美学院、西史博物馆协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人才培养助项目唐代壁画保护与修复艺术传承人才培养2019915-1113日举办。学院视觉传达系教师马路遥参加此次项目学习。

该项目由中国美术学院岩彩画研究所所长王雄飞教授主持,学员是来自全国50所高校和博物馆文保系统的教师和研究员。课程主要从中国美术史相关理论知识和艺术创作意识等两方面进行分述。期间,考察了解陕西历史博物馆的馆藏唐墓壁画。陕西历史博物馆的专家学者分别从文保系统的工作,考古与美术史的关系,唐代壁画与“丝路文明”的关联等主题做了相关讲座。之后,项目组对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的两处唐时期的寺观壁画现状进行调研考察。结业作品分别在河北美术学院东方美术研究院与中国美术学院象山国际艺术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巡展,取得了一定的影响力。

在当代,将艺术的自觉和文化复兴融入生活是文化认同感的持续性保证。近年来,学院重视科研与教师的专业技能提升。学院“多元共融”、“立足学院发展学院,跳出学院发展学院”的理念为教师和学生搭建了广阔的平台。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是相互依赖、相辅相成的关系,学院将二者结合,优化资源配置,旨在使每个教师的优势和特点得到最大拓展,为专业和学科建设拓宽渠道,推动科研与教学的良性循环,期待全院教师得到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