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守其旧,出其新,用青年力量点亮乡村——2019年第二届少年老城工作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点击数:2019-07-26 15:53:29 来源:

    第二届少年老城工作营开营仪式暨ZAO论坛于7月26日在成都市大邑县青霞镇幸福公社举办,此次活动由清华研究院成都分院发起。主题围绕如何以青年力量振兴乡村展开讨论。我院院长张丽君,教师陈坤、尹鹏带领9名学生参与本次论坛。

论坛内容从如何将乡村闲置资源进行有效利用,用青年人的思想点亮乡村展开。少年老城工作营倡导“驻留式的共创与共建”,以“驻下,让地方充满活力”为核心理念,探讨如何推进乡村振兴,重构乡村能力与活力。会议开始由幸福公社创始人史御力分享《幸福公社的乡建发展之路》,为海峡两岸高校的老师学生以及各相关行业领域带头人详细阐述了幸福公社的发展。来自台湾明道大学及大叶大学的郭志良、纪彦竹等老师为我们分享台湾在乡村建设上的理念与成果,并提出“越设计,越生活”的观点。

张丽君院长在《如何以青年力量介入乡村振兴》圆桌论坛中提出作为院校,学子的成长不止是技艺传授,更重要的是让学子们走出校园,为社会需求而思考,为乡村永续发展去探索,这正是青年践行理念信念的有效途径。并表示希望此项目持续发力,为两岸高校、行业、专家和学者搭建更多元的对话空间与实践平台,探索出国内独具特色的“产、学、研”结合的乡创共建模式。此次会议还邀请了乡创行业的带头人曹震、袁媛等人分享他们在乡创道路上的实践成果。

论坛结束后,同学们收获丰富,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将理论知识充分结合实际,把设计落地实践,用设计服务乡村。

QQ图片20190727095349

 

                               QQ图片20190727095326

 

QQ图片2019072712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