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学院举行2019年本科生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结题和创新项目立项答辩会

点击数:2019-04-18 10:35:03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415日,学院举行本科生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答辩和创新项目立项答辩。学院党委书记薛治伟、副院长江霞、党委副书记胡永波、传播艺术系主任陈辛灵,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陈坤和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马艳阳参加了此次答辩并担任评委。

本次答辩由PPT讲述和专家现场提问两个环节组成。答辩会上,两个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结题团队对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了阐述,包括项目背景、目标、研究内容及取得的成果等。答辩组成员围绕项目的实施细节、研究方法、有何收获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提问,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六个创新项目立项团队则从选题背景和意义、前期准备、实施方案、可行性分析和预期研究成果充分的介绍了各自的项目。答辩组成员就项目的创新性、团队成员的知识储备、方案的合理和可行性提问并给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希望每个团队修改并完善方案,交出有一定水平的申报书。

经过此次答辩会,每个团队不仅专业知识和见解有了提升,并且也调动了学生开展科学研究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是本科生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