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艺传学院与天府红谷集团举行院企合作洽谈会

点击数:2019-01-18 17:32:25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院企合作,提高本科生教学实践能力培养力度,1月17日,邛崃天府红谷集团总经理谢殿麟一行3人来到我院,就院企合作事宜与我院进行洽谈,会议在第四办公楼201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向兵、副院长江霞、党委副书记胡永波,以及各系室相关教师参加,会议由向兵主持。

首先,向兵对谢殿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他结合学校、学院发展历程、师资情况、专业设置、发展理念、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探索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模式,依托天府红谷集团,传播艺传文化,逐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会上,天府红谷集团总经理谢殿麟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耕读桃源项目近期发展规划,他提到,在“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商业化逻辑”背景下,天府红谷集团将以灾后重建为契机,以乡村振兴为主线,依托民俗特征,实现“一红一绿”双驱动发展,即红色文化资源挖掘和自然景观打造共同发展,整合资源,为逐步打造国家级AAA级景区目标而奋斗。在此前提下,他希望以高校为平台,将高校信息、人才和智慧注入红谷集团发展过程当中,希望双方在教学实习、品牌设计和创意、本科生毕业设计选题以及就业实习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为学生发展提供考察、实习平台,也为公司人才储备创造条件,最终实现院企双赢目标。

随后,江霞感谢天府红谷集团为学院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她认为此次洽谈,为双方下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院企双方在教学实践、品牌宣传等方面都具备各自的优势,可结合学院专业设置,将专业优势与天府红谷品牌更新升级、营销策划、乡村景观打造、文创设计等结合起来,将技能提升贯穿到整个教学过程中,实现课堂教学形式多样化和毕业设计选题在地化。最后,她对天府红谷如何挖掘文化资源,助力乡村振兴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双方能进行深入、细化地合作,从教学实习基地合作入手,积极寻求双方合作的契合点,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互惠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