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艺传学院再签院企合作协议,助力乡村振兴

点击数:2019-01-30 15:50:30 来源:

1月24日,艺传学院与四川瑞景康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其重点打造的乡村振兴创新型项目“天府红谷”签订院企合作协议。艺传学院党委书记向兵、副院长江霞,瑞云集团创始人王瑞荣、股东代表张蜀刚,瑞景康禾董事长周国华、董事谢殿麟,高何镇党委书记李运东、邛崃市农业和林业局副局长莫胜明、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局副局长马燕、旅投集团副总经理吴思麟等出席此次签约仪式和实习基地授牌仪式,会议由天府红谷品牌推广中心刘伟主持。

会议在天府红谷宣传片中拉开序幕,周国华结合宣传片就集团公司和天府红谷项目基本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做了详细介绍,对院企合作表示充满期待。

向兵对王总和集团公司为学院师生创造的有利条件和对学院的信任表示感谢,同时结合学校、学院发展历程,就学院办学理念、师资情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创新型艺术传播人才培养,同时,以天府红谷项目为基础,共同探讨农旅融合、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新途径。

江霞首先感谢天府红谷为学院师生提供良好的教学和科研实践平台,随后提到院企双方在教学实践、品牌宣传、项目合作、文化挖掘等方面都能寻找到契合点,可结合学院专业设置,充分发挥农业品牌中心和文化创意中心作用,将专业优势与天府红谷品牌更新、营销策划、乡村景观打造、文创设计等结合起来,将技能提升贯穿到整个教学过程中,实现课堂教学形式多样化和毕业设计选题在地化。同时,希望通过院企合作,进一步挖掘当地红色文化、农耕文化、造纸文化等资源,丰富天府红谷文化内涵,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随后,与会人员纷纷就本次院企合作和天府红谷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王瑞荣谈到,乡村振兴,首先是人才振兴,集团公司为高校师生提供教学实践和就业实习平台,符合“地方政府、学界、业界”三方的需要,充分体现高校师生的价值,进一步推动高校教学改革,就是推动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社会人才与高校人才的整合,才能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而天府红谷一直站在地方经济发展和国家民族复兴的角度来谋求发展,坚持“保护—挖掘—利用”的原则,积极打造文化艺术和生态环境硅谷。他希望以院企合作为契机,将高校资源、人才和智慧注入天府红谷发展过程当中,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实现1+1=11。

最后,江霞和谢殿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