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学院2018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顺利举行

点击数:2018-05-22 15:57:35 来源:

522日上午,学院2018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逸夫楼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学院副院长江霞主持,首先,江霞对各位嘉宾及评委做了简要介绍,并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江霞讲到,本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学院“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评选中的重要环节,对激发教师教学积极性,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发挥了很好的促进作用。随后,她对比赛基本情况和规则进行了说明。

比赛评委由来自兄弟学院的专家、院党政领导、系室主任、2017年本科课堂教学质量特等奖获得者等13人组成,来自设计艺术系、传播艺术系和教育技术系的5位青年教师就影视编剧与创作、UI设计、包装设计、影视广告以及广告策划等多方面授课内容展开角逐。参赛教师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全方位展现了的教学风格和职业素养,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分析、贴近生活的故事引入,对各自的专业知识进行了深入剖析。评委们对照评分体系和标准做出量化评分,嘉宾评委李天教授对本次讲课比赛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在教学方法、授课技巧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宝贵的建议。李天指出,讲课是门艺术,艺术的真谛是追求完美,希望青年教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精益求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随后,学院院长张丽君对本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进行了简短总结,她代表学院感谢本次专家评委的大力支持和教师们的积极参与,本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对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勤练教学基本功,把握教育教学规律,增强教育教学效果、提升教学能力与教育水平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