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学院与蜀山窑陶瓷艺术博物馆合作基地挂牌成立

点击数:2018-06-20 15:56:58 来源:

620日上午,艺术与传媒学院与成都蒲江明月村蜀山窑陶瓷艺术博物馆合作洽谈会在四政201会议室举行。蜀山窑陶瓷艺术博物馆馆长、四川著名陶艺艺术家李清一行8人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学院院长张丽君、党委书记向兵、副院长江霞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由张丽君主持。

会上,张丽君提到,此次双方合作能以蜀山窑陶瓷制作为基础,以茶文化和陶艺文化为依托,将教学和科研紧密结合起来,希望双方把握方向,加强项目合作,创造出新产品,打造出好品牌,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实现合作共赢。

随后,李清主要围绕团队建设、产业概况、产业发展以及取得成果等方面介绍了明月村蜀山窑陶瓷艺术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利用雅安独有的茶文化和陶艺文化共有的地域特色,加强与学院合作,能将民间记忆带入高校课堂,将高校技术带入民间,挖掘新的研究方向,特别是在传统手工艺方面,将茶文化和陶艺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利用学院这个发展平台,推出更多的新产品,促进艺术和产业得到进一步升华,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最后,向兵感谢蜀山窑为学院学生的成长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重点围绕茶和瓷器进行选题合作,进一步挖掘学生潜力、创新学生思维方式,希望学生在实践中能学到更多的知识,拓宽视野,为将来走上社会奠定基础。

期间,双方就教学工作、科学研究、产业发展、学生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并举行了教学实践与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共促项目落地,实现合作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