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艺术作品与时代辉煌的碰撞”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开幕​

点击数:2019-09-30 17:11:53 来源: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秉承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30日,由我校艺术联合会、校工会、校团委、艺术与传媒学院联合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雅安校区体育馆展厅开幕。

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宣传统战部部长江英飒、校工会副主席吴晓斌、校艺术联合会副主席李峰、校艺术联合会副主席、艺传学院院长张丽君、艺传学院党委书记薛治伟、校艺术联合会秘书长、艺传学院副院长江霞、校艺术联合会常务理事杜光霞和冯先强出席开幕式。

 张丽君在致词中提到,师生们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幸福生活的赞美诉诸笔端,充分表达了对美的执著追求和对时代的热情讴歌。作为艺术创作者,不能缺席于时代,有责任呈现人民的生活和歌颂伟大新时代的日新月异;希望艺术工作者们继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持把追求真善美作为艺术创作的源泉,这也是积极响应习主席给8位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中的嘱托。

据悉,此次美术作品展涵盖书法、国画、版画、油画、雕塑、篆刻等多个类别,共展出全校21位老师、23名学生共计71件作品,题材丰富,内容新颖,形式创新,其中还有获得国家艺术基金支持创作的作品及获得全国顶级美术赛事十三届全国美展提名获奖和入选的作品参展。

参展书法作品字形字体多样,笔画遒劲有力,古字今诗巧妙结合,也更加体现了千百年所流传的爱国精神;绘画作品有的用版画形式展现了城市中新老建筑的交替,体现了城市中保留传统走向现代的文化内涵,有的用传统水墨画的形式描绘四川丘陵地区的自然风光,表达对家乡的思念和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各类作品表达了对传统艺术的热爱,并以艺术的形式展现伟大祖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果,充分展示我校艺术人才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