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类

艺传学院关于开展院级一流课程建设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点击数:2022-04-01 10:11:14 来源: 审稿:江霞


各课程负责人:

根据《艺术与传媒学院一流课程培育计划》要求,学院将组织开展院级一流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19-2022年立项的院级一流课程(附件1),其中已认定的省级一流课程、校级一流本科课程不进行中期检查。

二、主要检查内容

课程负责人确定课程类型,课程类型包括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虚拟仿真一流课程、社会实践类一流课程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要验收各类课程的建设完成情况(如教学内容、视频资源、运行情况、课程教学方法与考核方法改革实施情况等),具体内容如下:

1、线下一流课程:课程与教学改革解决的重点问题,课程内容与资源建设及应用情况,课程教学内容、课程思政及组织实施情况,课程成绩评定方式,课程评价及改革成效,立项以来课程团队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开展教学研究、获得教学奖励等。

2、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课程与教学改革已解决的重点问题,线上线下一体化教学设计(含线上和线下各自的教学内容、学时分配等),课程内容与资源建设及应用情况,教学方法改革,课程教学内容、课程思政及组织实施情况,课程成绩评定方式,课程评价及改革成效,立项以来课程团队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开展教学研究、获得教学奖励等。鼓励使用省级以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实施混合式教学,课程资源原则上建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

3、社会实践类一流课程:课程与教学改革要解决的重点问题,课程内容与资源、建设及应用情况,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内容的相关性,社会实践环节的动手训练内容,具体做法案例,课程学业考评方式,课程评价及改革成效等情况,立项以来课程团队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开展教学研究、获得教学奖励等。

三、材料报送

1、提交《艺术与传媒学院一流课程中期检查报告》及《佐证材料》电子档提交给系室负责人,文件命名格式:课程类别-课程名称-课程负责人。

2、各系室提交《艺术与传媒学院一流课程中期检查报告》《佐证材料》《艺传学院一流课程中期检查汇总表》电子版于2022年5月6日前拷贝至行政办张倩芸处。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倩芸

电话:0835-2883020

邮箱:www.562157112@qq.com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22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