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类

英国创意艺术大学UCA“国际交流+硕士直升项目”招生简章

点击数:2023-11-07 15:40:38 来源: 作者:张艳 审稿:张丽君

一、UCA的世界排名及荣誉

12023年《泰晤士报优秀大学指南》全英排名第三位专业创意大学。

22023年《卫报》全英排名第二位专业创意大学。

32023年《卫报》新闻课程全英排名第四位。

42023年《卫报》时装与纺织学院全英排名第十二位。

5The Rookies Global 2022年,世界50创意媒体艺术学校排名第39位,全英排名第三。

62020年英国卫报大学指南大学排名全英13位,艺术类大学排名第一位。

7、英国顶尖艺术设计类大学课程质量评比第一,在英国71所现代化大学中名列第6位。

8、全英大学教学质量评比中,名列第14位。

 

二、大学简介

英国创意艺术大学(简称UCA)始建于19世纪,是英国排名第一的公立创意与艺术类大学(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作为一所艺术大学在英国所有的大学中获得第21位的好成绩。荣获4项奥斯卡奖,1TonaTurner Price 1项嘎纳电影节奖,3项英国皇家电视协会奖项,3项英国动画奖,13项伦敦时装设计周奖项,15项英国电影电视奖,是欧美获得红点设计奖项数量排名前十的大学之一,因此学生在这里将发展创新高水平的商业和实践理解,迎接创意产业的专业领导挑战和机遇。

UCA以平面设计、服装设计、工业设计、电影动画专业享誉世界,曾培养出众多著名的专业领域人才。学生多次在奥斯卡,Turner Prize,伦敦毕业时装周上获得奖项。在全英创意与艺术类高校毕业生收入排行榜中名列前十,是全英艺术院校毕业生收入最高的学府之一。毕业生在毕业六个月内获得工作的比例为 94.5%

学校每年都招收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背景的学生,占全校学生总人数的20%,为学生提供了多元化的艺术学习氛围。与很多大学不同,这里有6000多名在校学生在四个校区学习超过110门创意课程,学校形成了由艺术家、设计师、制作者、学者和研究人员组成的独特创意社区。

 

三、优势

  1. 参与本项目的同学,通过“3+1本硕双学位学习途径,最快4年即可完成四川农业大学学士学位和英国创意艺术大学硕士学位课程,节省了时间。

  2. 通过注重实践的课程和行业联系提高艺术竞争力和就业能力,学生可以从各国独特的学术知识和研究技能中受益,拓宽国际视野和艺术经验。

  3. 学生有资格获得英国为期两年的工作签证,可以增加国际工作经验,并建立自己的专业网络。

  4. 中英两国的知名公立高校共同搭建校际合作本硕联合培养模式,学生出国之前获得UCA 的硕士录取,赴英后硕士升学有保障。毕业后学生可获得四川农业大学本科学历及学位证,完成UCA毕业要求的学生,还可获得英国创意艺术大学的硕士学位。本科和硕士学历均受到中国教育部认证和认可。

     

四、就读模式

13+1本硕双学位

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在校生,完成大学本科要求的毕业学分课程,仅剩毕业论文及毕业设计,学生本科均分达到75分以上,提交作品集,雅思6.5分,小分不低于5.5(如雅思未达标,可参加UCA的英语强化课程)。学生可利用大四学年的9月份,赴英国创意艺术大学进行硕士课程学习。期间学生需完成中方大学本科毕业论文及毕业设计,获得四川农业大学本科学历及学士学位。学生圆满完成UCA的硕士学位课程及论文答辩和毕业设计后,可获得英国创意艺术大学的硕士学位,该学位受中国教育部的认证和认可。

  3+1本硕双学位专业

 各专业所在校区(C - 坎特伯雷 | E - 埃普索姆 | F - 法纳姆 | M - 梅德斯通电视演播室)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四川农业大学

UCA

英国创意艺术大学

所在校区

专业名称

出国时间点

专业名称


 

数字媒体艺术

完成四川农业大学前三年的课程

视觉传达硕士

纯艺硕士

平面设计硕士

C

C

F

 

视觉传达设计

完成四川农业大学前三年的课程

视觉传达硕士

平面设计硕士

插画硕士

C

F

F

 

广告学

完成四川农业大学前三年的课程

平面设计硕士

设计、创新和品牌管理硕士

时尚商业和管理硕士

 

F

E

 

E

注意:UCA列出的课程是学生可以选择的指导性课程,最终录取决定取决于学生个人的学业评估。


 

24+1本硕连读双学位

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在校生,完成大学本科要求的毕业学分课程,均分达到75分以上,提交作品集,雅思6.5分,小分不低于5.5(如雅思未达标,可参加UCA的英语强化课程)。学生可在大四学年提交硕士留学申请,本科毕业后赴英国创意艺术大学进行硕士课程学习。学生圆满完成UCA的硕士学业及论文答辩和毕设后,可获得英国创意艺术大学的硕士学位,该学位受中国教育部的认证和认可。

 

31+1+1硕士双学位

   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的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本科期间均分达到75分,完成研究生一年级课程后,提交作品集,且雅思达到6.5分,小分不低于5.5(如雅思未达标,可参加UCA的英语强化课程)可利用研究生二年级赴英国创意艺术大学UCA就读1年制的硕士课程。学生圆满完成UCA的硕士学业及论文答辩后,可获得UCA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该学位受中国教育部认证认可。学生回国后可继续在四川农业大学就读研究生三年级课程,完成大学规定的硕士学业后,可获得四川农业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

 

五、英国创意艺术大学UCA的硕士专业列表

学院

专业

电影媒体表演艺术学院

(法纳姆校区)

动画,电影制作(导演),电影制片 (电影摄影),电影制作(制片),电影制作(编剧),电影制作(声音设计),影视演戏与表演,影视写作,实验电影,视觉特效,当代电影与影视理论,编辑与后期制作,美工设计

 

游戏创意学院

(法纳姆校区)

独立游戏与应用型游戏,游戏艺术,游戏设计,手机应用程序设计与开发,虚拟与沉浸式现实,人机交互,游戏工程

 

传媒学院

(法纳姆校区)

平面设计,插画,界面与交互设计,用户体验设计

纯艺、手工艺与摄影学院

(法纳姆校区/坎特伯雷校区)

陶瓷,玻璃,珠宝设计,摄影,艺术写作,视觉传达,策展

建筑设计学院

(坎特伯雷校区)

室内设计,产品设计,景观设计, 城市设计,室内装饰于风格,建筑学硕士(RIBA/ARB第二阶段),建筑专业实践(RIBA/ARB第三阶段)

创意产业商学院

(埃普索姆校区)

 

全球商业与管理硕士,设计创新与品牌管理,体验与服务设计,时尚商务与管理,全球市场营销与宣传,创意产业人力资源管理,国际音乐管理,奢侈品商务管理,工商管理硕士(要求2年工作经验),时尚预测和数据分析,奢侈品采购与物流

服装和纺织学院

(埃普索姆校区)

时尚创意指南,数字化时尚,时尚设计,时尚摄影,全球时尚文化,纺织品,化妆与美发设计

六、硕士研究生录取要求

1、语言成绩

IELTS(雅思):6.5(小分不低于5.5),如雅思成绩不够,UCA可配语言课程。

2、作品集

学生作品集是学生最佳作品的集合,可以展示素描和图画、数字艺术和设计、摄影作品、面料或图案、有声作品、音乐作曲、短视频、亦或论文和创意写作。

3、大学本科期间成绩单,平均分75分以上、本科在读证明、本科毕业证、本科学位证、个人简历、推荐信,个人陈述。

 

七、学费、住宿费

  1. UCA硕士学费:约17500英镑-18000英镑/年(2024/2025学年)

  2. UCA语言课程及学费(2024/2025学年)

    雅思6.0, 单项5.0或以上,可申请UCA 6周英语课程,学费约2100英镑;

    雅思5.5,单项4.5或以上,可申请UCA10周英语课程,学费约4200英镑;

    雅思5.0,单项4.0或以上,可申请UCA15周英语课程,学费约6000英镑。

  3. UCA 住宿费

    法纳姆校区的住宿费平均每周约125-187英镑(约4300-6500人民币/月)。

坎特伯雷校区住宿费平均每周约150160英镑(5160-5500人民币/)

 

  1. 伙食费:约700-800英镑/月(约6000-7000RMB/月)。

     

项目咨询及报名地址:

咨询电话18615725031 扫微信二维码咨询

咨询地点: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第四办公楼二楼(来办公室咨询需提前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