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类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度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操行评议工作的通知

点击数:2022-06-16 11:06:31 来源: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度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操行评议工作的通知

全院同学: 

         根据《学生工作管理办法》(校学发〔202213 号)规定,学校将开展2021-2022学年度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操行得分评议工作,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议对象

        全体在读本科生

二、操行评分内容 

1.评议项目及分值 

         操行得分满分共100分,评议项目及分值见下表。

 

         2.评分方式 

每个小班成立操行得分评议小组,由班主任和班支委组成,班主任任组长。参与评分人数不得低于评议小组总人数的2/3   

评议小组成员直接依据评议项目及评价要素,分项为全班同学进行操行评分。每位同学的每项得分为评议小组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得分保留两位小数。

当学年有下述情况的,在以上评价所得总分上扣分,多次违规则累计扣分:

未经批准擅自在外住宿、受警告处分扣10分,严重警告处分扣15分,记过扣20分,留校察看扣25分。

有不诚信记录、受到学校诫勉观察、通报批评等扣5分;受院级通报批评的,视情况扣1-4分。

不遵守课堂秩序、无故缺勤1次扣1分;  

违反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有不假离校、未健康打卡、不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等,可视情况参照不诚信记录进行扣分。

注:学生处将提供受到学校处分和通报批评的学生名单。各学院、小班按照以上扣分项提供其他相关学生名单。

3.成绩录入

班主任登录学工系统录入同学的分项评议得分。操作流程为:班主任平台-综合测评成绩-学生操行分管理-班主任评分。下载样式表并按系统提示导入学生成绩。

4.成绩计算

操行得分导入后,计算每位学生的最终操行得分。操作流程为:班主任平台-综合测评成绩-学生操行分管理-学生操行分计算。

三、工作要求 

操行得分评定须公平、公正,能客观反映学生在校期间的现实表现。请各班主任于621日下午6点前完成操行评分和系统上传工作。学院要及时了解各班级操行得分评定情况,加强指导和督促,如有明显异常者须及时整改。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2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