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走进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2023-03-10 08:53:42 来源:

 

37日,为深入学习2023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切身体会“乡村共享经济、创意农业、特色文化产业”发展,艺传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前往雨城区余家村开展“走进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调研乡村旅游发展。

教工党员在余家村党支部副书记穆雅丽带领下参观了余家村党群服务中心、盆景园、雅安绿丰农业园,了解了余家村党建工作和现阶段产业互动以及乡村旅游发展的经验,看到了余家村近年来的发展成果。据了解,余家村系省级“四好村”、省级文明村、省级环境优美示范村、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镇,余家村以农产品采摘、盆景观赏、生态农家乐、特色美食为主导的乡村休闲旅游业态,吸引了市内外一波又一波的游客前来观光体验。

在参观交流过程中,大家对余家村通过深入实施“先锋领航·全域提升”基层党建攻坚行动,因地制宜对生态农家乐的包装和品牌形象打造、兴办特色美食、引入了集观光和销售为一体的周公山盆景园,把余家村打造成了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留得住乡情的乡村休闲旅游度假地的做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围绕文化、人才、艺术文创与农业农产的相融与带动,围绕“研学+文创+艺术+教育+农业+旅游”的文化旅游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模式的打造进行了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