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绽”放青春之美--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展落幕

点击数:2022-05-22 15:03:49 来源: 审稿:江霞

510日到522日,由学院主办的以“绽”为主题的2022届毕业设计展在雅安校区体育馆和艺术楼圆满落幕。

作品展汇集了艺传学院2022届视觉传达设计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共计224件作品。作品类别涵盖品牌形象设计、文创产品设计、书籍设计、插画设计、海报设计、动态图形设计、信息产品设计、数字文创设计、游戏概念设计等多个类别,呈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现代农业与艺术设计,科学技术与数字艺术等相互交融的多元化作品。

艺术让品牌文化“活”起来

《崇州市城市品牌形象设计》《黄龙溪古镇品牌形象设计》《邓家盐皮蛋》《通江银耳》等品牌形象设计作品面对品牌个性缺失,品牌价值无法体现问题,对多种文化元素进行提取,以点、线、面结合的方式进行图案设计并运用到品牌形象、文创产品中,生动诠释了艺传学子对城市发展与乡村振兴事业的热忱,作品将城市特色与当地文化相结合,提出全新的品牌升级方案,利用现代设计语言更新乡村特色农业品牌视觉形象,增加品牌溢价空间,增添品牌新活力。

跨学科交融 艺术+科技的多维对话

此次毕业展作品通过多感官、沉浸式的方式,以及跨学科的交叉实验,构建感知未来、体验未来和预见未来的思考路径。其中《猪肉新鲜度动态招贴设计》《高适口性食物概念设计》《智慧医疗科普动态图形设计》《合成食物的迷惑》等作品将静态的视觉元素动态化,作品整体生动具有趣味性,运用了动态视觉设计、MG动态变形、以及3D模型动态,将艺术与科技相融合,进行跨学科交叉设计研究,对医疗类、食品健康安全科普类的动态招贴设计作出新尝试,思考设计服务社会问题,将科学问题可视化,完成复杂意义的有效传达。

Dont Touch The Prick 》《三体》《轻与重》《徐水舞狮数字文创设计》等作品通过动画、IP形象设计等方式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数字化,使文化具有互动性、参与性、娱乐性,并利用文化与科技有机结合,以实验探索的⽅式,结合⼿绘、实拍、拼贴等⼿法,以一种新视角、新思维结合数字技术展现文化创意与创新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