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视传系教师赴渣滓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点击数:2021-05-01 11:05:33 来源: 作者:石旭 审稿人:薛治伟

 

2021429日,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组织教师赴重庆渣滓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仰,汲取奋进力量。

渣滓洞集中营位于重庆市歌乐山,曾关押江竹筠、许建业、何雪松等三百多名革命先烈。为铭记那段苦难的历史,学习与发扬党的革命精神。满怀着对江姐等革命烈士的敬仰,老师们走进了渣滓洞,感受烈士们曾经战斗和生活的地方,细细聆听了讲解员对渣滓洞集中营变迁以及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的介绍。面对铁窗中威武不屈、英勇无畏的革命先烈大家都肃然起敬,被先烈们钢铁般的意志、不屈不挠、大义凛然、置生死于度外的精神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激励着。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对自己的教育意义很大,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投入到教学科研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