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抢先抓早”艺术与传媒学院确保2021届毕业生就业服务不断线

点击数:2020-04-13 18:15:48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迅速行动,积极谋划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服务不断线、方式有创新、举措有实效,努力让毕业生稳心、宽心、放心、暖心。

“抢”前抓早,摸清底数

        艺传学院辅导员迅速转换角色,调整和创新工作思路和载体,利用微信、QQ、电话全覆盖摸排全院433名2021届学生就业情况,并从教学方面对学生进行学分预警提示,督促学生按时完成学业。同时根据疫情防控的进展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需要,于4月7日,召集各系主任、班主任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涉及的招聘、指导、帮扶、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发布《艺传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精准帮扶计划》,对毕业生开展全覆盖式就业状况精准摸底,准确掌握学生就业进展情况和就业心理状况。同时学院专门设计了《关于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意见征集表》问卷,提早拟定《学院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升计划》,做早、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工作。

“稳”抓细节,分类引导

        学院通过班主任、系主任、辅导员、就业秘书前期“四级联动”,要求将学生就业类型进行分类,针对就业攻坚突破点不一样,进行“四”梯次配置。第一,分类别指导。将本班同学根据不同发展方向进行分类,根据各个同学具体情况进行就业指导工作。第二,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就业困惑。各班主任要积极与同学沟通,找到同学们的就业疑虑,及时汇总和汇报,不让一名同学掉队。第三,针对出国留学的同学进行重点关注。当前国外疫情较为严重,对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同学产生了严重影响,需密切跟踪此类同学的学校申请情况并做好心理疏导和安抚工作。第四,对于拟自主创业的同学进行重点关注。

“整”合资源 精准发力

        在宅家“抗疫”的特殊时期,艺传学院先后联合网易青媒计划、网易公开课平台为全体学生开设线上免费精品课程和新媒体合作培训班,内容涵盖人文、社会、艺术、生涯规划、就业技能提升等领域,课程长达20000分钟,学院并对学习状况开展动态辅导,开展线上简历门诊、就业咨询、制作就业宝典等来满足各项需求;网易青媒计划通过引导督促学员,通过线上分享、精品课程的方式,不仅让同学们获得新媒体一手资源,同时优秀学生将获得网易实习内推资格,提升就业机会。学院也及时启动线上招聘工作,联手实习僧等百家企业牵头举办的“首届设计类专业线上就业(实习)双选会”,将在本月15日正式上线,全面实现线上教育、在线招聘、网络双选等功能,为学生提供精准的智慧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