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系室主任会议 全面部署2020年工作

点击数:2020-03-08 12:51:07 来源:

 

3月7日下午,学院召开系室主任视频会议,传达学校干部大会精神,全面部署学院各项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系室主任及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参会。

会上,党委书记薛治伟传达了学校干部大会、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2020年度工作部署会议的会议精神。结合学校要求,他指出,2020年学院要全面执行吴德校长提出的川农大要从数量向数量质量转变,奖励型向奖励考核型转变,宏观管理向精细过程管理转变等三个转变实现内涵式发展。他希望各系室在新的治校理念下,开拓创新,要主动谋作为,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强化执行力,以推动系室发展,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作出我们自己的贡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所有教职工和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学生不能私自返校,教师要先上报后返校,不把“危险”带入校园!第三,要抓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尽快梳理完善学院各项管理规定,以制度促发展;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实、抓细基层党建,探索党建+艺术模式,持续推进主题教育的整改落实。

院长张丽君结合学校的要求和学院实际情况,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系主任提出了工作要求。关于2020年度重点工作她提出,一要抓好毕业生工作,强化导师指导,确保毕业生如期完成学业,采取多种措施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指导服务;二要召开系室研讨会,讨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团队的建立、教学成果奖的申报、“金课”建设和教材建设等工作。三要加强对外交流,每个专业要依托大企业、扎根地方,以促进发展。四要统筹抓好科研工作,克服困难,保障科研进展。系主任要做到三个关心,一要关心系室发展,做好自身发展的同时,思考专业发展,把专业做强做好;二要关心教师的职业规划和发展,凝练研究方向,抱团发展;三要关心学生,做好学生的榜样,尤其是疫情期间,主动关心学生学习状况和身心健康。

党委副书记谢建平就毕业生就业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第一,全面落实贯彻学院“2020就业创业精准帮扶计划,分班施策,分人施策,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确保完成学校下达的就业任务。第二,制定实施“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升计划,分类引导,因材施教,力争让升学率、出国率、创业率分别达到10%。第三,制定实施学生三创工作推进计划,立足专业,赛事推动,落实专业教师、创业导师、辅导员三导师制,重点建设100个校内创业团队。第四,激发教师积极性,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努力做好社会服务,提升学院和学校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