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包装&体验实验设计展”

点击数:2019-12-09 10:24:29 来源:

 

122日至6日,学院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包装设计》课程教学实践“包装&体验实验设计展”在雅安校区体育馆展览馆展出。

本次“包装&体验实验设计展”以新时代经济、文化的内涵与外延的增加,新技术的层出不穷为背景,围绕“情感体验”这一主题,在满足消费者感官体验的基础上延伸到情感价值体验进行包装设计尝试。作品强调包装创新与互动,将新媒体、新技术融入到包装上,如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AR3D打印、光敏热敏材料等。

本次教学实践,着重引导本专业学生更新对包装设计的认识。包装设计已经不只是一种单纯的表达形式,而是一种具有更多内涵的思考方式。现代设计师需要有新的思想观念和综合的思维方式,不能再独立地为包装的功能、结构、形状而设计,因此基于情感表达的体验式包装设计已然成为品牌包装创新设计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