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成都国际创意周及金熊猫创意人才培养联盟

点击数:2019-11-12 09:36:55 来源:

        11.09-11.10两日,艺术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系主任马艳阳受邀参加了成都第六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暨金熊猫创意人才培养联盟成立。本次活动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支持与指导,由四川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高校共同发起的金熊猫创意人才培养联盟在成都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宣告成立。

    联盟按自愿、平等、合作原则组建,以融合、创新、共赢为宗旨,立足发现、培养、服务青年创意人才,培养具备较高艺术审美、文化创意、文化经营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促进全市创意产业人才高质量发展。并在活动中举办了金熊猫创意人才课堂培训。台北实践大学陆蓉之教授围绕《潮艺术(URBART)的昨日、今生与未来》、著名设计艺术家许燎源先生围绕《未来设计之维》、北京大学向勇教授围绕《文化创业家的创意战略与创新基因》、同济大学范圣玺教授围绕《大数据背景下的创意思维》、四川大学陈小林教授围绕《分享创意与设计的思考》、杨永忠教授围绕《价值转化与创意管理》先后进行了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