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艺传学院、体育学院学生会干事培训顺利举行

点击数:2016-10-29 16:36:21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1027日中午,28日中午及晚上,艺传学院及体育学院学生会分别在艺术楼三楼报告厅和十教举行了三场大一学生会干事培训会。此次培训就学生工作中广泛应用到的新闻稿及策划书的撰写,值班礼仪,办公软件等作为此次培训的内容。
      
培训会上,团委办公室刘雨逍老师为大家讲解新闻的定义、特点及注意事项。她指出新闻稿不同于写小说,新闻稿具有准确性、时效性、真实性,要求撰写者用语简洁明了,抓住事件本质,切忌扭曲事实。学生会高凯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学生会系统构架,学生会成员的本职工作及WordPPT等常用工作软件的操作应用。讲解过程中,他就如何开展学生会工作从明确职责、工作礼仪、树立正确思维方式等方面做出阐释。高凯强调学生会新干事应尽快进入角色,甘于奉献、学会成长,共同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学生会品牌。学生会罗祖平以撰写活动策划书为主题,对策划书的类型、框架、排版、格式进行阐释。学生会办公室皮佳欣就办公室礼仪为大家进行讲解。自由提问环节,在场同学们都积极主动提出自己的疑问和对学生会工作的见解,在场主干为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第七届学生会主席陈曦受邀上台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学生会经历,她以自身为例告诉大家参加学生会工作的必要性,并强调学生会干事明白自己为什么加入学生会,树立长远奋斗目标,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勇于开拓、积极进取。她还指出学生会干事要做学生友,而不做学生官,准确定位学生会的服务职责,以人为本,积极解决同学们的困难,做同学们的贴心人。最后,她希望新干事们在学生会工作期间都能有所收获,取得更好的发展。

       会议结束后,在场同学表示本次培训会让大家学到了更多知识,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信心,为今后学生会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