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系室主任会议 专题研讨学科专业建设

点击数:2020-04-09 15:28:07 来源: 行政办

为推动“双一流”建设,全面分析专业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建设目标任务,提升建设水平。49日下午,学院在第四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系室主任会议,探讨专业建设具体事项。学院党政领导、系室主任、两办主任、学科秘书和教学秘书参会。

首先,各系室就专业建设现状、标志性成果、专业建设评价、存在的问题及改进举措进行汇报。各系室针对各自学科特点,对本专业进行深度剖析,思考如何把自身学科专业建设与学校优势特色资源相结合,寻找突破点和创新点。

其次,与会领导和老师对各专业报告中不深入、不充分之处进行了讨论,共同梳理现状及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院长张丽君强调,第一,各位系室以双一流建设为指导,对照标准找差距;第二,细化课程团队、学科团队建设和发展方向;第三,发展规划和建议要落地,操作性可行性强。党委书记薛治伟指出,各系室要明确思路,将重点放在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改进举措上,凝练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党委副书记谢建平说道,招生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的“入口”,数量充足的优质生源是保证学院生存和发展的前提;而就业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的“出口”,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利益,是民生之本,各系室要总结往年经验,高度重视。

最后,参会人员就学科建设方向、团队构建以及如何将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有机结合并相互促进各抒己见,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