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彩绘人生”心理健康绘画大赛心理辅导专题会顺利举行

点击数:2019-11-20 16:33:07 来源:

 2019年11月19日下午,由艺术与传媒学院主办、学生传媒中心承办的“彩绘人生”心理健康绘画大赛心理辅导专题会于四政20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薛治伟、校心理辅导中心张玲、团委办公室刘雨逍老师以及进入复赛的全体同学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传媒中心副主任张轩瑶同学主持会议。

会议上,薛治伟强调了学院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高度重视,表示会大力促进心理育人,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整合学院专业特点和现有的心理健康教育资源,构建具有学院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模式,保障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随后,张玲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入围作品背后蕴含的内心感情,从作品中抽出优秀代表,引领同学们对作品里包含的情感进行剖析。“每一幅作品都是每个人不同情绪的表达。”张玲老师解说道。并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以达到推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目的。

通过对画作背后情感的分析,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到绘画不仅是一个人技能的展示,更是一个人思想的展现。他们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用画笔绘出独属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