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培育“三有艺传人”---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点击数:2019-08-30 18:39:55 来源: 行政办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艺术传媒学院于830日在雅安校区开展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此次入学教育主要包括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的发展方向和特色、研究生管理办法和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四个方面。

上午10:00,研究生新生参观了校史陈列室,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辉煌业绩。随后,全体新生于上午1100在逸夫楼小礼参加开学典礼,大会上学校领导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也对他们将来的发展寄予厚望。中午1:00,研究生班主任领学研究生管理办法并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组建班集体。

下午2:30,新生入学教育在第四行政办公楼201会议室举行。首先,学院党委书记薛治伟简单介绍学院发展历史,对新生表示欢迎,他要求同学们做到遵纪守法、讲政治、讲安全;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做有思想、有品位、有情怀的“三有艺传人”。会上学院副院长江霞对研究生培养工作做了详细讲解,传达了学科专业的发展方向和特色优势,并指出要有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随后,学院院长张丽君让全体新生深入思考为什么读研、怎么读研的问题,做懂规则、讲诚信、知人情的优秀研究生。最后,学院张池博士做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讲座,用真实的案例向新生解读了科研诚信与道德,如何一名具有学术道德和修养的研究生。

通过此次学习,新生不仅对学校、学院的发展历程、学院学科专业的特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加强了对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的认识,入学教育的成功开展将有利于学院培育有品德、有品位、有情怀的“三有艺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