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风采

我们从这里扬帆起航——记艺传学院校级优秀班集体视传15级3班

点击数:2018-07-17 16:22:11 来源:

 

如果把班级比作一艘航船的话,班主任就是舵手,班支委就是桨手,全班同学就是船员,而学校就是我们的港湾。两年来,视传153班在这里学习知识、练就本领、积蓄能量,期待有一天从这里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在知识海洋中不断探索,他们一路披荆斩棘,获评院校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远航之船,拥有基础扎实、技艺精湛的团队

学习是根本,专业是真爱。20159月份,31位同学,自祖国各地聚在一起。“每个人都曾经历开学初的迷茫”班主任刘利明说,“31个同学也许不算多,但是要顾及到每位同学的细微感受还是有困难。”在班主任刘利明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坚持晨读和自习,成立英语和课程学习小组,攻克专业课程,组建专业团队,参加专业竞赛,不断补短板强基础,一点一滴取得进步。班级学年加权平均成绩80.59分,综合测评成绩83.63分,英语过级率87.1%,均位于同年级同专业前茅,先后获评院校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走过灿烂的大一,当他们正式步入设计专业学生的日常时,体验着课程作业熬更守夜的苦与累,经历着老师DOUBLE创意欲哭无泪的悲与痛,感受着设计大赛废寝忘食的疯与狂···因为是真爱,所以他们并没有放弃。班级31名同学仅在上学期就在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等专业赛事中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68项,人均2.2

远航之船,拥有特色鲜明、全面发展的团队。

个性而全面的发展既是学院的要求,也是他们的目标。从第一课堂到第二课堂,从学生工作到学生活动,从社会实践到志愿服务,从体育竞技到文化艺术,从专业竞赛到创新创业,总有一个活动他们可以参与,总有一个平台可以锻炼,总有一个机会他们可以展现。同样的努力,不一样的精彩。两年来,他们不断在学院多元的文化中丰富自我,在多元的评价中认识自我,在多样的发展中奠基自我,在多样的成长中实现自我。班级有20名同学参加学生组织,有8名同学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学校安全服务中心秘书长等主要学生干部;有9名同学参加教师工作室,有12名同学组建或参加学生专业团队;暑期社会实践参与率100%,共组建社会实践团队30支,其中校级团队5支,院级团队10支;班级组织开展社会实践、素质拓展、志愿服务等集体活动30/次;参与院校110周年校庆志愿服务、毕业设计展、红星奖设计展、四川省农业品牌发展论坛等活动200余人/次;班级同学先后获得创青春百强奖、“多彩生命”摄影比赛一等奖等各类奖励90余人/班长说道,在一次又一次的班级活动中,同学们都获益良多,整个班集体也比之前更加有凝聚力。

远航之船,拥有勇立潮头、敢于担当的团队

时代呼唤青年,时代激励青年。作为青年大学生,他们既要学好知识,练好本领,更要修身立德,乐于奉献。两年来,班支委精心组织策划每一次主题班会、团组织生活和团日活动,在驻班党员协助下通过党团联创行动,积极引导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先后组织开展“设计与时代”主题班会、“一学一做”团日活动、“我的支部我的团”活力团支部建设、“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等班团活动40余项次;5名同学连续两年每周参加“为爱与美而教”团队的义务支教活动,共计600余小时;20余人次参与学院“墙绘美丽乡村,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活动,共计50余平方米。面向未来,敢于挑战。班级现有3名同学攻读金融学双学位,有15名同学准备考研深造,有10名同学准备到北上广深求职,有2名同学正着手创业。

“除了常规的活动外,每次节假日,我们班都会有和节假日相对应的特色活动,所以我们都很期待,好像在期待一个惊喜似得,同学们都各自发挥其长处,会拍照的拍照,能组织人员的组织人员。女生做细活,男生做粗活。”班长孙博扬说到,彼此之间分工明确,相互协调,更加促进同学之间的互动,增进同学们的协调能力。

每年桂花飘香的时节,他们一定也会相约一政楼前拍下一张班级合影,固定的位子、不变的笑脸,记录了他们的成长与变化。

经历两年的考验,15级视传3班走过的风风雨雨,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班级的每一个成员深知,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他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会继续激扬青春、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