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启点画堂,启迪心灵

点击数:2017-12-08 20:15:35 来源: 团委志工部

时间:2017年12月7日                                          撰稿人:李守辉

  2017年12月7日中午12点,艺术与传媒学院志工部的志愿者们与流动志愿者一同前往雅安市望鱼小学进行启点画堂的授课活动。本次的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丰富小学生的课上活动,培养其对美术的热情。志愿者们分成两组分别对该校五六年级的学生进行美术课程的教学。

  志愿者们在课堂上主要教授人物特征的绘画,同时在其中穿插一些小游戏,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课堂上秩序谨然。我们看到望鱼小学的同学们积极的回答问题,踊跃发言,志愿者们一一解答,课程进行的十分顺利。同时该校的老师也十分配合,为志愿者们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短短的80分钟内志愿者们与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其讲述了外面的大千世界,鼓励孩子们走出去,多到外面看一看,同学们那稚嫩的脸庞上充满了对外界的渴望。这些无不打动了志愿者们的心灵,使他们更渴望为其多做一些事情。虽然放学的时间早已到了,但志愿者们与同学们仍依依不舍,谁也不愿先离去,直到最后志愿者们坐到车里与同学们挥手告别,他们才一一离去。此次活动最终圆满完成,回去的路上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正如他们此时的心情一样,复杂,心中满是五味杂陈。

  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不仅仅让同学们获得了更多的知识,更在志愿者们与同学们之中埋下了友谊的种子,弘扬了传统的中华美德,培养了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美术的创作激情,本次活动带动了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推动了我校公益事业的发展,激发了当代大学生服务社会的热情,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